close
資料來源:兄弟論壇
作者:瘋狂S鴻

大家來玩按鍵精靈,我想大部分都是衝著遊戲,那麼IfColorFindPic命令是最常用的,也是最基礎的。

IfColor命令:
定點找色
  IfColor 100 100 FFFFFF 0            //
如果坐標(100,100)顏色等於#FFFFFF(白色)
      MessageBox
該點顏色匹配!       //彈出窗口 該點顏色匹配!
  Else                                               //
否則
      MessageBox
該點顏色不一致!   //彈出窗口 該點顏色不一致!
  EndIf                                              //
判斷結束

螢幕座標理解:
可能有的人對座標還不是很理解,其實很簡單,將你電腦的左上角做為原點(0,0),橫為橫軸X,縱為縱軸Y,
如果你的顯示器的解析度是
1024*768,那麼你螢幕的左上角坐標(0,0),左下角坐標(0,767),
右上角坐標
(1023,0),右下角坐標(1023,767)

坐標介紹完了,我們回到IfColor命令:
IfColor 100 100 FFFFFF 0
IfColor
你要找的點的坐標 你要找的點的顏色 0表示等於(1表示不等於,2表示約等於)

舉個簡單加血例子來加深印象(見附圖1):
先用按鍵精靈自帶抓點抓色工具(腳本編譯器最上面),獲得需要點的坐標和顏色。
假設坐標為(100,50),顏色代碼#123456(空血條顏色),
開始編寫腳本:

  Rem 補血                      //標記 補血
  IfColor 100 50 123456
     KeyPress 112,1         //
F1 1 (當然F1鍵位放血瓶囉)
  EndIf
  Goto
補血                     //跳轉到標記 補血

保存,運行即可。
:Goto是跳轉語句,以此產生循環,其他循環語句還有For...EndFor,While...EndWhile等等。



================================================================================

FindPic命令:
在螢幕的某個區域查找指定相似度的圖片,並把找到的坐標保存在變數中。
  

VBSCall FindPic(0,0,1024,768,"1.bmp",0.9,x,y)
    //VBSCall
是按鍵腳本中調用VBS函數的命令
    //0,0,1024,768
分別表示區域的左,,,下界限。
    //1.bmp
就是你所要找的圖片,需要雙引號。
    //0.9
為相似度,0.51之間的小數。數值越大,對圖片的相似度要求越嚴格,速度也越快。
    //
如果找到圖片,xy的值被賦圖片坐標值,否則xy的值都被置為-1
If x>=0 and y>=0   //
如果xy的值大於0,即找到圖片,
    MoveTo x y       //
鼠標移動到(x,y)
    LeftClick 1         //
左鍵單擊 1
EndIf                     //
判斷結束


基本格式已經瞭解了,現在講幾個注意點,
1.
截圖時,按下Print Screen,然後打開Windows自帶的畫圖工具(小畫家),貼上即可。鍵找不到?一般在F12鍵右邊,方向鍵上面。
2.
圖片要bmp格式,最好是24。在保存圖片的時候,保存類型下拉框中可以選擇。
3.
圖片一般保存在按鍵精靈/script文件夾下就可以了。
4.
重點!"
如果找到圖片,(x,y)坐標是圖片左上角坐標,將鼠標移動到(x,y)還是不能移到我們想要點擊的目標上(見附圖2情況),這時我們就需要偏移,x坐標和y坐標後各加上適當的數值(假設各+30),MoveTo x y語句改為MoveTo x+30 y+30,使鼠標移到目標上(見圖2情況),bingo,成功了,接著就可以進行修改,插入我們想要的操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幻小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