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兄弟論壇
作者:ahfxman

教你如何快速高效地製作遊戲所需要的圖片

  按鍵精靈提供了幾個很有用的函式命令:FindColor, FindPic,查找顏色這個在此就不討論了,下面討論下如何更好地使用FindPic,達到滿意的效果。

  眾所周知,要想用好FindPic,更快更準確地在遊戲中查找到圖片,所要查找圖片的格式製作對於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有著至關重要的決定意義,許多時候,你編寫了一個腳本,在遊戲運行過程中,卻死活得不到正確的結果,恩,不必先忙著責怪按鍵精靈,好好檢查下你的圖片再說吧。

  在進行下一步教你如何快速高效地製作遊戲所需要的圖片之前,讓我們先複習一下按鍵精靈對FindPic所需要圖片的一些說明:

  VBSCall Call FindPic(iLeft,iTop,iRight,iBottom,szFileName,fSimilar,ByRef FoundX,ByRef FoundY)
  '這個函式用於在螢幕範圍內查找圖片
  left,top,right,bottom都是整數或者整數型變數,說明了區域的左,上,右,下界限
  filename是一個bmp格式的圖片,需要您自己抓取,最好是24位,把邊緣都設為單一的顏色
  similar為相似度,取0.5到1之間的小數。數值越大,對圖片的相似度要求越嚴格,速度也越快。推薦取0.9
  推薦使用周圍顏色單一的圖片。如下圖,右邊的QQ圖片比左邊的好用的多
  

  好了,請看以下的遊戲截圖,該圖截取自網遊「鳳 舞天驕」。具體為什麼要截取這一段,呵呵,國家機密你就不用多想啦(臭P一下哈)。反正我就是要截取這一小片區域作為查找圖片,你注意到了嗎?圖片的底色 是灰度圖,而且並不單一,如果你直接用這個圖不做任何處理的話,很遺憾,經過本人多次試驗,很少有幾次得到正確的結果。怎麼辦?

遊戲全圖
欲截取的區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幻小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